邱岳尘—没更就是在修文

主磕卡龙和离达,偶尔写点龙右

【归还】卡龙·二十一




        龙骨从浴室里出来时,卡卡正撑在窗沿边望着外面看风景。

  

  说是看风景也不准确,这座房子位于小巷子最深处,四周不是房屋就是围墙,他大概只是在盯着东西发呆。

  

  他这种状态龙骨经常能见到,特别是在教室的时候,可能是不太想听课吧,每次龙骨都能瞥到他这个模样。

  

  “洗完了?”卡卡听到了浴室门打开的声音,他没有回头,盯着对面墙的一处破洞看的入神。

  

  “嗯。”龙骨应了一声,拿着搭在肩上的毛巾擦着头发,也没打扰卡卡思考人生。

  

  他们各自干着各自的事,气氛就这么沉默了一会儿。

  

  待卡卡反应过来扭头往后看时,浴室门是开着的,里面没人,龙骨已经坐在沙发上了,卡卡一愣:“你出来了怎么不说一声。”

  

  “…”龙骨顿时有些想骂他。

  

  “不好意思走神了。”卡卡轻咳一声,终于离开了窗沿。

  

  他走到墙角,打开了那个大箱子。

  

  看着对方的背影,龙骨没忍住问了一句:“你发呆之后就不管事吗?”

  

  “可能是不想管吧,听见了当没听见处理,就像地中海上课常说的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卡卡耸了耸肩,看起来特别无所谓。

  

  说到上课,龙骨突然反应过来。

  

  “今早你跟老师说什么了吗?”看到对方摇头,龙骨有些不可思议:“请个假也没有?”

  

  卡卡被问的莫名其妙:“我跟他说什么,多大点事。”

  

  龙骨被他无所谓的语气一噎,觉得自己跟这位经常动不动就逃课的大爷讨论这事很没意义。

  

  “得,明天等着一起去挨骂吧。”龙骨放弃跟他说这件事,往后一靠把脑袋搭在沙发上。

  

  “喝点?”卡卡递来一个杯子。

  

  “这什么?”龙骨喝了一口,是甜的“饮料?”

  

  “对,葡萄味的。”卡卡拉开易拉罐仰头灌了几口。

  

  龙骨把杯子放下:“没有水吗?”

  

  倒不是说他不喜欢喝这东西,只能说是他喝不惯。

  

  “没,要喝水的话得去找我哥。”卡卡在龙骨身边的沙发上坐下。

  

  说到平菇,两人都有些沉默。

  

  “平菇最近怎么样?”最后还是龙骨打破了僵局。他盯着桌面,捏着手指,也不知道他用多大力,上面被揉得通红他也没感觉到疼。

  

  或者只有疼痛才能让他保持冷静。

  

  曾经首领跟他说过,霞谷城邦历史悠久,比暮土还更长远一些,虽然看上去辉煌腾达,可是内里谁知道会有什么吃人不吐骨头的年长者在窥视。

  

  龙骨知道平菇比卡卡要靠谱许多,但他终究还是个孩子,能不能镇住他们是一回事,能不能打理好霞谷也是一回事。那个位置也不是随便什么光子都可以坐上去了。

  

  “还行吧。”卡卡往旁边瞥了一眼,龙骨看着桌面没什么反应,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冒出来这句。半晌,卡卡笑着道:“这么说我都不会信。”

  

  龙骨听出了他的言外之意,表情有些凝重。

  

  可就算担心又能怎么样呢,龙骨自己何不是自身难保。

  

  “去看看吗?”卡卡突然开口,打破房间里的沉静。

  

  “嗯?”这么一句没头没脑的话让让龙骨一时有些微愣,他这会儿终于抬起头看着卡卡。

  

  “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卡卡伸了个懒腰,也转头望着龙骨:“去霞光城看看吗?”

  

  卡卡的眼眸闪着微光,像是跳动的心火,每次他这么认真盯人的时候,都会给对方一种自己是这个人的全部的错觉。

  

  说实在的龙骨也不例外,换做平常他一定会飞快地移开视线或者一巴掌呼过去,但这会的,刚洗完澡的舒服劲儿还没过,他靠在沙发上懒得动弹,突然就想这么沉陷进去。

  

  卡卡的提议,龙骨想都没想就答应了。作为一个老师口中的好学生,按理说他应该洗完澡立马返回学校去上课。

  

  但不知怎么着,他靠在沙发上,脑子一片空白,就像一个被拉得很直很长的弹簧,卡卡就像让他松掉弹簧的那个人,一但放松下来,再去扯弹簧也扯不到原来那个长度。

  

  虽然卡卡貌似什么也没做。

  

  他们在房间里歇了一会儿才起身去霞光城。

  

  这会儿的风有点大,他们乘着落日走在大街上,地上的影子被拉得很长,又因为角度的关系重叠在一起,看起来像是互相依偎。

  

  走到能看见霞谷城大门时,龙骨开了口:“我以为你只是随便说说。”

  

  “嗯?”卡卡侧过头看他一眼:“我什么时候只是说说了?我说的话都很认真的好吧!”

  

  “是是,很认真…”龙骨下意识接了下去,但话说出口他突然顿住了,接着猛地反应过来不对劲。

  

  走在一旁的卡卡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眼,直接走进城门还不忘向后头喊一声:“你害羞什么又不是第一次了,快过来!”

  

  听到这话,龙骨立马警惕起来往四周张望一圈,确定周围没有光子才松口气跟着走过去。

  

  这幅模样可把卡卡逗乐了,他朝龙骨偏了偏头:“有必要吗,就这么不想跟我扯上关系?”

  

  龙骨轻咳一声瞥开头,耳尖忽地就开始发烫了。卡卡太直接了,这话让他没法接。

  

  好在卡卡只是随意调笑几句,过一会儿就没事了,龙骨也没把这事放在心上。

  

  他们到霞光城的消息被侍卫上报给了平菇。

  

  平菇翻着册子,听到这话的时候头都没有抬,招呼了一声就让侍卫下去。侍卫走后有几分钟平菇合上册子才反应过来:他们今天不是应该在学校吗?

  

  处理完手中的事,平菇起身打算去逮卡卡。他这个弟弟绝对不会老实本分的来见他,平时翘课就算了,随便说几句就过去了,这一次居然还带着龙骨一起翘课了,这事他允许老师都不可能会允许。

  

  走到半路的时候,赶过来的平菇刚巧撞见了不安平常套路出牌来见他的弟弟还有站在他旁边的龙骨。

  

  “卡卡你怎么回事?”话音刚落,平菇不经意间瞥到了龙骨,愣了一下。

  

  走廊上,龙骨就站在卡卡身侧,平菇这会儿都没在意他两关系什么时候这么要好了,只看见龙骨身上的衣服眼熟,再仔细看得时候才反应过来,这不就是自己那个白痴弟弟的吗?

  

  龙骨朝平菇笑了一下。

  

  “这傻子刚去淋雨,我带他回去洗了个澡,顺便换了身衣服。”卡卡解释了一句,不过这个解释干脆还不如不说。

  

  龙骨突然觉得自己是脑残了才会觉得之前卡卡撩人,现在面前这位还是一样的嘴贱。

  

  平菇听不下去了一瞪卡卡:“对客人礼貌点。”

  

  “哦。”卡卡象征性地应了一声,看样子就知道没放在心上 。

  

  “你们怎么跑出学校了?”平菇没多管卡卡,不过他还是想知道为什么他们跑来了这里。

  

  在平菇看不见的地方,龙骨用手肘轻撞了一下身侧的卡卡,想让他给平菇一个解释。

  

  成功接收讯息的卡卡挑了一下眉,开口转了话题:“哥,能源的事解决了没,不行的话让我去跟老头说。”

  

  “不需要。”平菇听见卡卡这么说,立马把注意力转移了:“这些事不用你插手,我会有办法的。”

  

  “是晨岛缺失的那一部分能源吗?”龙骨对这件事有所耳闻,自霞谷首领逝世以后,他便对霞谷这边多留心了一些。

  

  就在不久前龙骨就听说跟霞谷合作的一部分地方将能源撤走,其中撤得最多的便是晨岛,那边的能源大约是被其他光子截断了。

  

  “嗯。”平菇点头:“他们不太愿意继续合作,我在想办法能不能多收集一些资源。”

  

  他们不看重这个新上任的毛头小孩,就算霞谷在平菇的手里不至于毁掉,但他也不过是个孩子,身后除了他父亲留下的大臣之外什么也没有。不少光子暗暗窥探,霞谷的繁荣大概也就只剩这么多了。

  

  这些事就算龙骨不说平菇也早就清楚。

  

  他一直都知道,就算首领没有早逝,他当首领都是毋庸置疑的,可是首领在的话,他至少还有一个后盾,不至于现在这样步步为营,分不清谁是敌是友。

  

  见到了哥哥,卡卡也只是活跃了一会儿接着又开始沉默了,他侧着脸瞥向窗外,龙骨看不见他的表情。

  

  但应该不是很好。

  

  平菇跟龙骨并肩而行,卡卡不知怎么得快了他们一步。他的影子霞光被拖得很长,跟着主人往前行走,看上去繁忙又显得孤寂。

  

  龙骨看着他欲言又止,憋了半天说不上几句。

  

  平菇看出了龙骨的顾忌,主动开口:“不是什么大问题,你好好打理暮土就行,下个月的物资会准时送上。”

  

  “谢谢。”龙骨发自内心地说出这句话。

  

  “我该回去了。”平菇笑了一下,顿了一会儿继续道:“心情不好的话就去随便逛一下吧。”

  

  临走时,平菇看着他,暖色的光照在他脸上,眼神里充斥着认真:“墓土需要一个首领,我希望那个光子会是你,龙骨。”




待续

评论(5)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